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数理党员之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数理党员之家 >> 正文

【学党史】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颖作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二讲专题党课:党章中的党史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次数:

数理信息学院分党校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二讲专题党课于4月29日晚在南山校区综合楼A303举行,本次专题党课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颖老师讲授,主题为“党章中的党史”。

在正式进入课程主题之前,王颖老师结合时事,将印度疫情爆发严重与中国疫情作比较,对同学们提出问题“为什么中国的疫情能这么快地得到控制?”同时他讲到,今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基本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王颖老师指出,没有强大执行力的中共产党是不可能如此快速地控制住疫情,也不可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随后,王颖老师以“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是靠什么管理,如何做到有如此强大的执行力?”这一问题为切入点,开展了今天的主题课程。

本次党课共分为六个部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以及学习十九大党章。王颖老师开宗明义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并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有如此强大的执行力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管理。他强调,2012年1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后发表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文章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它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其中党章的制定修改发展历程分为四大体系,不同体系对应不同发展阶段各有其特殊性和针对性。王颖老师对党章的总纲进行了介绍,它是党章的核心部分,是党的基本政治主张,是党制定各方面方针政策的根本依据,集中规定和阐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任务等若干重大问题。在介绍党章的条文时,王颖老师指出党章是每个党员、党的干部和各级党的组织必须严格遵守的行为规范,并为学员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章的四点要求、学习和遵守党章要做到的五个结合以及学习和遵守党章要加强的五个修养。

王颖老师表达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政治思想,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相信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院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学员将进一步加深对党章和党史的理解,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