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数理党员之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数理党员之家 >> 正文

【学党史】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柳萍作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一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做深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2021年4月27日晚,数理信息学院党委分党委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一节专题党课在南山校区6号楼A208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周柳萍应邀作题为《革命·探索·发展》的专题党课。

周柳萍同志开宗明义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从浙江“三个地”结合中国共产党绍兴历史、学校历史和学院历史给数理学子做了一场别生面的专题党课。在“革命”部分系统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的24年党史,并通过延安整风运动,全党达到空前的团结,初步确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党的建设史上的一个伟大创举。在“探索”部分,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为起点,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系统清理了重大历史是非,实现全党思想、政治、组织路线的拨乱反正,为改革开放顺利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发展”部分,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主题教育制度化等密集党内教育活动,中国共产党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带领中国人民全面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今,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一定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的,通过把握党史学习过程中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鲜明特征和伟大使命,坚定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十四五”时期和新时代绍兴的发展路径探索,学校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探索,特别是数理信息学院,一定要充分守好“红色根脉”,因地制宜,继承弘扬越地名士风骨和革命先贤精神,坚定信心再奋进的力量源泉,发挥党建引领,为建成特色明显,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和辐射范围的二级学院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员进一步充分认识到须挖掘用好相关党史资源,充分发挥“三个地”政治优势,以青年人的奋斗姿态扛起“五大历史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发挥的先锋旗帜作用。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