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数理党员之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数理党员之家 >> 正文

“庆百年华诞 咏荡气华章 诵炽热华心”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激发广大数理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4月22日晚,“庆百年华诞 咏荡气华章 诵炽热华心”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南山校区财贞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数理信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小利老师,建功书院院长、数学系倪仁兴老师,数学系吴培炯老师,党委委员、数学系主任黄玲娣老师,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魏雪蕊老师,科教专业主任黄晖老师和物理系张丽英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在主持人短暂而激动的的介绍规则后,迎来了本次诵读比赛的第一个环节——自由朗诵。

首先以盛果妮同学的一篇《党旗颂》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紧接着由贺恩旭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红船,从南湖起航》,伴随着一位位选手慷慨激昂的诵读,历史中的中国仿佛已经呈现在我们面前,大河奔流,长城巍峨,那祖国的岁月,那历经岁月的红旗再现今朝。那岁月中的英雄,那顶天立地的脊梁从历史中走来,会场余音袅袅,不绝如缕。最后以裘清漪同学的一篇《不朽》结束了本次比赛的第一个环节。

正如岁月会不断前进,正如岁月中的英雄会不断更替,第一个环节中选手自信而精彩的表现,不得不让我们为她们接下来的表现了充满更多的期待,同时也迎来了本次比赛的第二环节——即兴解读和即兴朗诵。

通过抽签,九位选手分别为我们解读和诵读了《一页光辉的历史》、《党的赞歌》、《七月的天空》和《党在我心中》这四篇文章,选手们一针见血的解读和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诵读为我们带来了听觉上的盛宴,在他们的诵读声中,我们仿佛又一次见证了那个曾经落后的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重新走向繁荣,那一股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更是当代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热爱。

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裘清漪

二等奖:

裘 诺

徐凯寅

三等奖:

贺恩旭

周紫怡

储雨欣

优秀奖:

盛果妮

戴晨

龙春晓

在比赛现场,方小利老师、倪仁兴老师、吴培炯老师和黄晖老师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本次“庆百年华诞 咏荡气华章 诵炽热华心”中华经典诵读决赛到这也就进入了尾声,最后由方小利老师为本次中华经典诵读比赛进行了总结。他首先通过自我与参赛选手的对比幽默而风趣地表达出对选手今晚优异表现的赞美,并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最后对活动嘉宾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给予祝福。

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数理学学子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识,增强理想信念,高举社会主义、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大旗,发挥青年人的不懈奋斗精神,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信仰。希望获奖同学珍惜荣誉,立志成才,争取更大的成绩。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