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数理党员之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数理党员之家 >> 正文

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第四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分组主题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2    点击次数:

5月6日晚,由数理信息学院党员之家管委会培训部组织的第四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分组讨论在线上如期举行。本次讨论活动共分十二组三个主题,各小组在课前讨论之后,派出代表进行讨论结果分享。

第一个主题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如何端正动机、创造条件,积极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四个小组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并分析了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完善自我,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入党。各组谈到,端正入党动机要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和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坚持共产党员标准,坚定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创造条件要通过完善自我,保持先进性,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以及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观察等。其中,第三小组还举例出盲目跟风、从众心理、功利心等不正确入党动机所带来的危害,从而论述端正入党动机和严格要求自我的重要性。

第二个主题是“疫情之下,谈谈当代大学生在疫情中的价值选择和使命担当。”

对该话题展开讨论的四个小组都不约而同的提出要爱党爱国,要相信党,坚持和发挥党和国家的领导作用。其中第六小组侧重于从自身做起,明确时代责任,向先锋模范学习,并举出“邓旺”的榜样事迹。有小组着眼当下,从实际出发,提出大学生自己要保持高度警惕,养成健康习惯,配合学校以及社会工作,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切实担起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正能量。第八小组提出要充分理解疫情下的大与小,即自身的小与国家的大,以及理解国家与世界的关系,理性判断疫情下的对与错。

第三个主题是“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谈谈青年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融入其中。”

针对这一主题,四个小组都毫无保留地表达了对2020年的中国所完成的巨大成就的赞美与自豪。第九小组提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积极投身社会建设中,扩充知识面,注重社会实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培养创新能力,学习创新精神。第十小组介绍了什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提出要志存高远,吃苦耐劳,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文化丰富自己,以知识体现自身价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从现在做起、关注国家大事、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等也在讨论话题当中。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分组讨论圆满结束,每一个小组的学员都深刻认识和了解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对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入党有了明确、严格的自我要求;同时在小组讨论与听取他组发言中明确了当代大学生在疫情中的价值选择和使命担当,并了解了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如何用实际行动助力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