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主题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22    点击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18日下午,我院于南山综合楼A107组织开展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柳萍主讲。

周柳萍开宗明义指出“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性: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要求全院老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赓续百年红色血脉,立足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周柳萍从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重要意义、重要内涵等三方面系统阐述了“七一”讲话精神的重要性,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周柳萍指出,我们一定要把握好“七一”讲话内容中的“一个主题”“两个万岁”“两大历史任务”以及“三个不变”“三个绝不”“三和三者”“三个深刻改变”“三个不负”“五个庄严宣告”等重要讲话内容,以“九个必须”为根本要求,密切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努力做到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号召全院老师和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党课结束时,周柳萍同时向全院老师提出三点建议:1.正确认识省委巡视工作;2.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做好本职工作,要经得起检阅;3.始终要有科学发展的意识,以科学发展的思维去指导日常工作。希望全体老师继续保持疫情安全意识,愉快度过中秋佳节。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