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主题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2    点击次数:23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数理信息学院师生代表近70人在学院411、415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

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校首届“树人奖”获得者倪仁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作为高校教师中的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甘愿为党的高等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不久前,我有幸荣获校第一届“树人奖”,但我清醒地认识到这是对我过去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未来更高的期待,我一定牢记党的嘱托,爱岗敬业、爱生如子、默默奉献,坚守我一生不变的教育情怀。

浙江省“千名好支书”、应用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缪春芳:刚刚看完建党100周年直播,太激动了,禁不住泪湿眼眶。升国旗的时候,仪仗队整齐划一,看到了祖国的兴盛。青少年朗诵时激情澎湃,朝气蓬勃,看到了祖国的光明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铿锵有力,让我们每一个人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自豪祖国统一和平国泰民安。生而华夏,何其有幸,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成长在红旗下,生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海飞:上午8时准,数理信息学院全体教师集聚一堂,共同观看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我们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重要历史经验,指明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学生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抓落实,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落脚到“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不断将教育事业推向前进。

校优秀共产党员、电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李志彬:今天上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庄重恢弘的场景,习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让人记忆深刻、久久难忘!100响礼炮,昭示着新时代的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在世界东方;直升机、战斗机掠过天空展示了中华民族崛起的坚定信心。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作为高校教师,应当志存高远、勇于探索,成为知识、文化、文明的传承者,要发扬奉献精神、创新精神、求真精神,学习专业、学习人文、学习做人、学习教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白羽:今天是7月1日,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大会中听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以及升国旗唱国歌,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解放、走向自由。看着五星红旗,我深刻理解了党和人民的心血。所以,身处国泰民安的今天,我们应该学会铭记、学会感恩。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共产党人只有不断努力,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才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我们坚信未来的30年,将是中国开启强国进程,实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重要历程。

电信、科教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杜美霞: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不忘初心,内涵深刻。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民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哲: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值此百年华诞,内心激动异常。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已然鉴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我们更要时刻铭记党,拥护党,党民一心,共创未来。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自强不息,不怕曲折,克服艰难,一步一步走向胜利,一步一步走向辉煌。身为挥斥方遒的年轻一代,我们要勇于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要使命,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院第五届“党员之家管委会主任”石梦瑜: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们在会议室里集中观看直播。100响的礼炮,声声震响。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征程,百年来我们历经沧桑,如今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享受着这盛世繁华,我们更应该肩负起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统计171班黄旭:今天是不平凡的一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很高兴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学生党员观看党100岁生日庆祝的直播。那歌唱祖国的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那英姿飒爽的一身正气的军人们,那可爱的伟大的投身在祖国建设中的中国人民,都深深地令我动容和激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深刻清楚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不易。牢记习主席的嘱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初心容易确立,但在未来的一段道路当中坚持下来是需要靠我们青年人不断坚守与顽强拼搏的。最后我想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斗!

微电子181班孙月:非常荣幸我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们的党历经百年风雨已经逐渐成长为一个成熟的政党,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受到无比自豪。在面对边境的恶意挑衅,在科技强国美国的制约之中,在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我们的党不惧风暴,冷静面对,我想引用边境战士的那句话“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奋斗百年路,开启新章程。我相信我们的党必定带领我们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重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努力学好理论知识,增强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在班级中起带头示范作用,将专业标语“学好微电子芯片中国造”牢记于心,实践于行。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