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主题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党史】数理信息学院党委举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访一个身边的党员先进典型”之“树人奖”获得者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6-01    点击次数:

2021年5月27日下午,我院于综合楼A207举行了“走访一个身边的党员先进典型”之“树人奖”获得者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校首届“树人奖”荣誉称号获得者、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倪仁兴教授进行了班主任经验分享,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倪教授1991年入学任教至今,2002年破格晋升为教授,是当时学校最年轻的教授。他在坚持教学一线的同时,主动请缨当班主任,一干就是21年。21年,无私奉献,爱生如子,成绩突出,所带的数学061班曾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是学校班级团支部的标杆,2020年,他又再次以排名第一的傲人业绩荣获校“十佳班主任”。倪教授提出班主任工作关键是抓好班级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强调后五个工作要点:第一要选好班、团干部;第二要通过各种途径多与学生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各方面的情况;第三要主动对学生的学业进行有效指导,使学生明确学习的重要性,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创造好条件,做好职业规划;第四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团学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第五要热爱学生,对他们即严又爱,全面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分享过程当中,倪教授举了大量生动实例,而今这些实例中的学生均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阔步前进,取得不错成绩。倪教授说这是对他班主任生涯无悔前进的动力,并希望通过他的分享,对于学院班主任和师范学子的未来道路能有一点帮助!

本次活动以《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好“四个一”活动(二)》文件精神为指导,以分享会的形式深入开展走访身边党员先进典型,并取得圆满结束,相信通过典型人典型事迹分享,会在听讲者的内心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激励他们做出更大的成绩!也通过此次优秀共产党员工作经验、心得分享,让学院师生党员对于党员的先锋旗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会进一步带动“立足岗位、争创先锋”氛围的营造和践行学院“党员作表率 师生共卓越”党建品牌建设,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