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主题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党史】数理信息学院党委举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只之“听老党员讲党史”

发布日期:2021-06-01    点击次数:

2021年5月27日下午,我院于综合楼A207举行了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之一“听老党员讲党史”,本次讲座邀请了“银辉”讲师团成员、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教学名师、二级教授、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朱志勇,他带来的讲座主题为“坚持集体主义价值观”,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朱教授是一名具有4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用新冠疫情与制度、体制和价值观的比较、袁隆平和吴孟超两院士逝世与民众吊唁、河东校区基建和风华苑居民利益诉求三件事作为引子指出集体主义的现实意义,并引用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加强集体主义教育强调了集体主义的重要性。具体从集体主义概念、历史嬗变、问题、坚持和发展集体主义等四个方面十二点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形象具体的讲述了集体主义在历史长河中存在的必要性,指出集体主义在新时达中绽放出新光芒。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朱教授引用了大量的事例对观点进行论证,并对封建地主阶级的整体主义、资产阶级的集体主义和无产阶级的集体主义三种形态进行了具体阐述。

讲座当中,在座师生党员对朱教授的讲解或发出共鸣大笑或低头深思,然后提出自己的疑问,朱教授一一进行了回答,指出和谐本位是个人与集体的互利双赢,社会主义的集体主义只有在历史的发展进程中,随着物质和精神条件的不断完善而日渐成熟,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成熟之日亦即终结之时:自由人联合体!这亦是马克思在《资本论》里强调的共产主义社会。

从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走过了风雨兼程而又高歌猛进的光荣100年。在此之际,数理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红色诵读、唱红歌、党员亮化、红色奔跑等,此次通过“听老党员讲党史”,进一步夯实百年党史在各个党员心中的份量,坚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传递坚定理想信念,传递昂扬奋斗意志,进一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