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位点介绍

发布日期:2022-03-31    点击次数:

学科教学(数学)介绍:

学科教学(数学)以“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质基础教育学校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数学课程专任教师”为目标。本学位点依托省级一流建设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传承百年师范精神,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行校内导师与校外实践导师共同指导模式。本学位点有导师10人,其中正教授3人,副教授6人,在绍兴市内建有多个教育实践基地,为专业硕士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教学见习和实习等实践条件,并聘请14名正高级或高级教师为实践导师,其中2人为特级教师。主持完成全国教科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重大课题、浙江省重点课题等省部级及以上项目10余项,发表在《比较教育研究》《数学教育学报》等期刊上的数学教育论文30余篇。


数学介绍:

数学是绍兴文理学院最早设置的专业,经过4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基础数学、计算数学、应用数学和数学教育等四个稳定的学科方向,其中计算数学学科连续4次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8年被列为省重点建设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学、复分析、组合学、数值计算、非线性泛函分析、微分方程、应用统计学和数学教育等。形成了基础研究为主,应用交叉研究并重的研究特色。


物理学介绍:

物理学硕士点依托学科物理学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经过发展形成了理论物理、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集成电路器件物理与工程等四个研究方向。拥有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原子分子物理),省“十三五”一流学科(物理学),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能量转化与存储),省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与电子)和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微机电系统)。导师队伍层次较高,拥有国家级专家2名,省级专家3名,省“151”人才3名,省领军人才3名,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6名。现有实验用房6000平方,配备有SEM、AFM、MBE和CVD等总值超3000万元的先进实验设备。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