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十九大专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十九大专栏 >> 正文

数理信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7-11-07    点击次数:

绍学院数理党委〔2017〕16号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院师生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校、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特制定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知党情、报党恩,结合实际工作,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为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应用型建设,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努力奋斗。

二、主要内容

(一)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在分散学习的基础上,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率先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带头撰写学习体会。

(二)通读一篇全文。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原原本本、逐字逐节、逐段逐句地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三)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11月份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统一确定为“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党日活动要突出党味、注重仪式感,通过主题宣讲、专题党课、座谈讨论等形式,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读报告。

(四)上好一次党课。各党支部书记要上一次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同时引导支部每位党员干部谈学习体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党员、干部、人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五)开好一次研讨会。各学科要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会,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为载体,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

(六)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团委、学生科要结合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组织“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七)举办一次知识竞赛。学院党委以笔试、网络答题、现场答辩等形式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步青年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通过寓教于乐,丰富学习形式,促进精神领会。

(八)做好一个专栏。充分利用学院网站、数理党员之家、青春数理等线上线下宣传载体,开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九)狠抓一次落实。各支部、学科、科室要对照年初工作目标,认真查找,深入研究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办法和措施,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目标,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成立以院长、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副院长为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相关领导配合抓的工作格局,确保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2.加强协调,密切配合

各党支部、学科、科室之间要做好协调,注重活动细节,保证活动效果,确保活动安全,做到正常工作与学习贯彻两不误、两促进。

3.加强指导,及时总结

学院党委、支部要加强对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的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力戒走过场,克服形式主义。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委员会

2017年11月7日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