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专业介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

发布日期:2022-05-24    点击次数:

专业介绍|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本科 学制四年



专业名称: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数”写理想,卓“越”成长

所属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宣传语:

  传承百年师范,教育人才辈出;

  省市重点学科,本硕一体培养;

  专业积淀深厚,省级一流建设;

  双导师制培育,实践育人突出;

  团队导师指导,竞赛成绩斐然。


专业建设概况: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传承百年师范精神,是学校最早的专业之一,是省、市级重点建设专业,“计算数学”学科连续四次被评为省重点学科,拥有数学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含数学教育)和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硕士点。2018年起开始招收海外留学硕士研究生,2019年开始招收国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已招收73人(含4人国际留学生)。2020年开始招收全日制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硕士,已招收30人。


专业课程: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导论、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抽象代数、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微分几何、实变函数、专业论文写作、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数学课程标准与教科书研究、数学课堂教学技能与微格训练、教育概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班级管理、中学生心理辅导、教师语言艺术、教师书写技能、教育见习、教育实习(含研习)、毕业设计(论文)及答辩等等。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中小学、中等职业院校数学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或报考数学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和应届进编率:

初次就业率平均达96.7%,从事教育行业比率平均在92%,教师资格证获取率平均在90.7%,初次考编率平均在62.5%,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效应。


地方产业(行业)背景:

绍兴地处浙江省中北部、是中国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文化和生态旅游城市,是闻名全国的经济强市,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非常发达,对中小学数学教师的需求一直比较旺盛。本专业毕业生大部分从事数学教育研究和管理工作,不少毕业生已成长为高等院校的校长、教授,中小学的校长、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以及教坛新秀,更有大量毕业生成长为绍兴各辖区县市中学的数学骨干教师。


专业特色介绍:

本专业对学生的培养注重“养师德、重基础、强技能、突竞赛”。在师德方面,开展如“逐梦师范”演讲比赛、教育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促使学生师德的养成;学生毕业时进行宣誓仪式,强化学生终身践履师德的理念;同时,本专业通过打造师范文化长廊和开放书吧,营造师范特色的教育文化环境。在师范生教学能力的培养中,本专业构建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模拟教研室为载体,以理论实践课程为支撑,以校内外基地共建和合作为抓手,实施高校教师与中学名师名校长的“双导师”制,共同指导学生教育课程的学习与实践,形成四年一贯制的实践教学体系,有效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同时,在竞赛方面,本专业实施“团队导师制”,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近三年来,本专业学生在省师范生技能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大学生统计竞赛等赛事中获省级及以上奖项共237项,其中国家一等奖1项、省一等奖21项。现已有多名学生被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学生成才个案:

金翎,2021届毕业生

2017年9月进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在校期间学习努力,表现优秀,曾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B类)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一等奖和省政府奖学金等奖项;同时被授予省“优秀毕业生”、院“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现在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任教。

周佳瑶,2020届毕业生

2016年9月进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在校期间学习努力,表现优秀,曾获浙江省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浙江省统计调研比赛一等奖、数学建模美赛H奖、获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等奖项;同时被授予省“优秀毕业生”、院“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在《统计学与应用》发表论文1篇,现在绍兴市柯桥区越崎中学任教。

丁丹琦,2018届毕业生

2014年9月进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在校期间学习努力,表现优秀,曾获浙江省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全国数学竞赛二等奖、获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等奖项;同时被授予省“优秀毕业生”、校“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先后在《课程教育研究》和《世界佳苑》发表论文共2篇,现在“中国未来学校试点单位”的温州第十二中学任教。入职后,获评校级优秀教师、在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浙江数学素养水平测试(复赛)中荣获优秀指导师称号、在鹿城区中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优秀案例评比中荣获学科教学类二等奖、在鹿城区中小学班会优质课评比中荣获初中B组三等奖、温州市班主任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鹿城区数学学科优质课评比三等奖等。

孙暄,2018届毕业生

2014年9月进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曾获数理信息学院“科百特成才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浙江统计调查方案大赛一等奖。2018年成功考入华南理工大学,成为应用数学方向的一名研究生。2020年申请本校硕博连读并通过,于9月开始攻读博士学位。

何江平,2017届毕业生

2013年9月进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在数理信息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他和同伴们一起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流连在图书馆和教室之间,感受着为未来拼搏的乐趣。曾获省政府奖学金,三次校综合一等奖学金,省优秀毕业生。现在浙江省诸暨中学任教,曾辅导学生多次获奖。入职后,获评校优秀共产党员、诸暨中学青年教师素质比武二等奖、诸暨市普通高中教师教学技能比武高中学科二等奖第一名、诸暨中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二等奖、诸暨市教育教学论文评比二等奖、绍兴市教育教学论文评比三等奖、诸暨市学科素质大比武三等奖等奖项。

胡长财,2016届毕业生

2012年9月进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曾获校综合一等奖学金,数理信息学院第一届“科百特成才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浙江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一、三等奖。曾主持1项绍兴市科技创新项目。2016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数学方向研究生。研究生期间获得学业奖学金,并发表了一篇SCI论文,以优异的成绩研究生毕业后,在省一级重点中学任教,期间获得青年教师赛课二等奖,市级公开课优秀奖等荣誉。

胡永刚,2014届毕业生

2010年9月进入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习。本科期间获得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国家二等奖,浙江省物理创新竞赛一等奖,省级优秀毕业生等奖项。2014年考入北京工业大学基础数学专业学习,2016年进入硕博连读阶段,并于2019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加拿大Sherbrooke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期间在国际数学类杂志《Results Math.》,《Comm. Algebra》,《J. Algebra Appl.》,《Colloq. Math.》《Front. Math. China》,《J. Korean Math. Soc.》,《Proc. Indian Acad. Sci. Math. Sci.》《Bull. Iranian Math. Soc.》,《中国科学.数学》上发表多篇文章,其中SCI 12篇,北大核心2篇。博士期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2019年起担任美国数学会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现在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攻读博士后。

陈思佳,2013届毕业生

2009年9月进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强的创新能力在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在201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她和队友团结协作,勇夺国家一等奖,实现了绍兴文理学院十四年来数学建模国家一等奖零的突破!并且应邀代表绍兴文理学院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周年庆典。此外,她成绩优异,曾获校综合一、二等奖学金、道德风尚奖、优秀干部奖;她发展特长,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参加义务家教和绍兴市创建文明城市交通指挥等志愿活动,被多次授予校“优秀学生”、“优秀团员”、院“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2011年,她获得绍兴文理学院最高荣誉――卓越奖学金。2013年在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任教,2014年以柯桥区教师招考第一名的成绩考回绍兴,现在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任教。入职后,获柯桥区优秀青年教师,柯桥区青年教师课堂比武一等奖,绍兴市专项论文二等奖,柯桥区数学学科论文二等奖。

王炳炳,2008届毕业生

2004年9月进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2008年获得绍兴文理学院最高荣誉――卓越奖学金。同年8月就职于宁波市古林职业高级中学,高级教师,现任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入选甬江育才工程领军拔尖人才,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会员,中国不等式研究会成员,中国职教学会数学教学研究会委员,浙江省教坛新秀、宁波市学科骨干教师、宁波市师德先进个人,宁波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在《ARS Combinatoria》(SCI)、《中学数学教学参考》、《职业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市各级课题20余项,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主、参编教育部、省市教材及教学用书共40余本,其优秀事迹被人民日报官微转载。

方小利,2002届毕业生

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Hopf代数与量子群相关问题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2项,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论文25篇,曾访问西班牙Almeria University、台湾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韩国Pukyong National University,现任绍兴文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

杨刚,2001届毕业生

现任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在任期间,推动公司事业部分配体系改革,完成海外品牌重大并购,创新智能家居产品,实施数字化转型和品牌年轻化,公司营收从2015年的17亿增长到77亿,2020年被评选为乐居财经&新浪家居“十大家居年度CEO”。曾任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华汇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行政与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高级战略经理。

陈柏良,1992届毕业生

浙江省高中数学特级教师,首批正高级教师,浙江师范大学、绍兴文理学院客座教授兼硕士生导师,教育部“优课”评审专家,浙派“名校长培养对象”,浙派“名师培养对象”导师,浙江省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分会理事及中学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学教研(数学)》编委,杭州市高层次人才,现任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校长。

陈合力,1988届毕业生

浙江省正高级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功勋教师,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金牌教练,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科学委员会通信委员。现就职于绍兴第一中学。

徐民江,1981届毕业生

中学高级教师。浙江省优秀教师,获全国科教基金孙越崎家长教育奖和省春蚕奖。曾担任绍兴县教育局副局长,现任柯桥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在校学生对学习本专业感想和体会:

仇丹,18级大四学生

科学求真,艺术求美,数学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数学求真与美。以“博学,求真、创新”为院训的数理信息学院,一方面注重专业知识的传授,专业课学习是一件充满挑战的事情,专业课程相对高中更加抽象,但是学院的老师都非常的专业且有经验,将复杂抽象的专业知识简单清晰地教授给我们。另一方面学院非常注重培养我们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引领我们对数学教育的思考——如何引导学生欣赏和展现数学之美,从体验中领略数学的魅力与艺术。大学四年,我积极参与了学院各类专业学科知识竞赛,包含统计,建模,职业规划等,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知识并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认识了许多有趣的人,留下了珍贵的回忆。感谢一路以来学院老师们的陪伴与鼓励,激励我不断成长。

林姿妤19级大三学生

从小我就对数学有着十分浓厚的兴趣,觉得它有趣、奇妙,且受家长影响(教师是个有寒暑假、受人尊敬的职业等),我自认为教师是个了不起的职业,能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何等荣幸与自豪,于是我来到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初学大学数分、高代,相比高中知识跨度、难度、抽象程度等确实都提升了许多,高中阶段侧重应用概念性质、结合多样方法解题,而大学数学讲究严谨,需回归定理本身,搞懂其含义及证明过程至关重要,只有扎实基础才能形成做题的严谨体系。虽然难,但神奇地是越是深奥难琢磨的内容往往越能激起我想要了解、解决它的迫切欲望,每当掌握新知、做出难题时成就感油然而生。此外,夯实数学知识的同时,教师技能的有序培训让我也在慢慢向一名合格教师靠近。来到这不仅能无限探索数学奥秘,同时也能让心中的教师梦得以圆满。

陈凯,20级大二学生

在这里学习会完全颠覆你对数学的认知。对我来说,它永远神秘而吸引人。《数学分析》会带你用严密的方法分析对象的微妙变化。《高等代数》会用全新的角度来研究事物的结构。数学系是磨炼人心智的,这里充满了高度抽象,高度简洁的数学语言和理论。它们是人类数学大咖的高度智慧结晶;数学系是磨炼人意志的,证明一个复杂的命题往往需要拆分问题,逐步解决,一个问题可能需要半天、一天、甚至更长时间去思考。这些都需要找对方法,沉得住气;数学系绝不是孤傲的、独立的,数学是工具性的,分析里的极限、积分,代数里的矩阵、线性空间,概率论里的分布函数等等,这些都是其他理工科专业解决问题的工具和方法,绝不要把自己封闭在数学系里。对于热爱理科的男孩子女孩子,选择数学系,不枉此行。

戴胜一,21级大一学生

小学到高中,我遇到了许多良师,故此对教师充满感激的我,自然而然的萌生出了传承星火的念头。高考填志愿我毫不犹豫的填满了数学师范的专业,也有幸被绍兴文理学院录取。文理数学师范专业的教师团队中不仅有智慧且专业的数学专业老师,也有经验丰富的师范技能教学老师,他们认真且敬业,帮助我学习与进步,我从对高数发怵变得热爱高数,从上台会怯场变得自信勇敢。最后,感谢这个专业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


教授推荐

专业名称: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专业导游:数理信息学院 宋明教授


Q1:数学学科的研究对象是什么?

数学学科从总体上来说包括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两部分。基础数学主要研究数学学科的基本理论与方法;而应用数学则是由实际问题引发的数学理论,其中包括应用数学中的理论研究以及运用数学知识和方法,例如数学建模,解决现实生活或其他学科与科学技术中碰到的问题,这些问题有的实用性很强,如医学图像处理、金融数学与工程,自然灾害预报等;但也可能理论性很强,如理论物理研究。

Q2:现实中有哪些问题,需要通过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人才来解决?

科学研究、生产实践和社会生活中处处都有数学问题。2013年斯诺登事件揭露出美国中情局的监听丑闻,就涉及美国中情局如何从庞大的监听数据中找出有价值的信息。这就是数学中研究的“大数据”。它涉及数学中的很多学科。医院中最普及的诊断仪器CT,它的理论基础也是数学。银行里要推出一项理财产品,需要经过精确的数学计算才能预测其收益如何。然而,由于计算机的高速发展,大量的数学理论已经被工程化了,最后人们看到的是计算机软件。因此我们说数学无处不在。

Q3: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需要具备什么特质?

数学是一个既偏重理论又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基础学科,对于将来有志于数学研究的同学而言,最重要的特质就是要对数学真正有兴趣,其次要有良好的数学基础,比如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及代数运算能力。由于本专业多数学生将来的工作方向是数学教师,因此还需要有较强的表达与沟通能力。

Q4: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有哪些发展前景?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属于基础专业,是其他相关专业的“母专业”。无论是进行科学研究、数据分析、软件开发、三维动画制作还是从事金融保险、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化工制药、通讯工程、建筑设计等,都离不开相关的数学专业知识,数学专业与其他相关专业的联系将会更加紧密,数学专业知识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由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与其他相关专业联系紧密,以它为依托的相近专业可供选择的比较多,因而报考该专业较之其他专业回旋余地大,重新择业改行也容易得多,有利于将来更好的就业。

Q5:选择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就读有何优势?

本专业是绍兴文理学院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之一,师资力量雄厚,是浙江省重点专业,浙江省一流专业(备案建设中),2021年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从2014年起招收一本学生,2019年开始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20年起招收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硕士。本专业课程设置先进,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师范技能的培养,毕业生数学知识基础扎实,就业竞争力强。

Q6: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有哪些优秀的教授?

本专业有教授10人,博士18人,副教授15人,硕士生导师23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省优秀教师1人,省劳动模范1人,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人,省“151”人才1人。近五年本专业教师获得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厅市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励近20项。

王建力教授,2003年聘为教授,浙江省优秀教师,绍兴市优秀拔尖人才,已在《Bulltinof Australian Mathematical Society》、《数学学报》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及参与国家科技部星火项目、国家和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绍兴市科技项目等8项课题。曾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三等奖、浙江省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现任绍兴文理学院校长,曾任浙江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等职务。

倪仁兴教授,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大学(原杭州大学)基础数学专业,理学硕士,硕士生导师,2002年12月破格晋升为教授。获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专业拔尖人才,感动绍兴“十大教师”,校首届“树人奖”。承担国家、省部级项目近10项,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

盛宝怀教授,研究生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理学博士。入选浙江省151人才第二层次、绍兴市拔尖人才、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统计学习理论,非线性最优化,函数逼近论。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以第一作者出版专著2本;主持省级基金项目4项,国家基金面上项目2项,以主要成员参加国家基金面上项目4项。

陈志祥教授,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大学基础数学专业,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研究方向为函数逼近论及其应用、神经网络与机器学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1项。

宋明教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数学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浙江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微分方程及动力系统相关问题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在Appl Math Comput、Chaos、Nonlinear Dyn、Acta Math Sin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43篇,其中被SCI检索30篇,德国《Zentralblatt MATH》评论员。

方小利教授,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大学基础数学专业,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2016年晋升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2项,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论文25篇,曾访问西班牙Almeria University、台湾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韩国Pukyong National University,现任绍兴文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

王亚琴教授,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计算数学专业,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博士后。2018年晋升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2项,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曾访问台湾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韩国Pukyong National University。

王占平教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基础数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环的同调理论。于2012--2014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博士后流动站交流学习。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1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次,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分别于2016年和2018年被西北师范大学授予“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称号。在《J. Algebra》、《Comm. Algebra》、《J. Aust. Math. Soc.》、《J. Algebra Appl.》、《Algebra Colloq》和《Chin. Ann. Math. Ser. B》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18篇,美国数学会《Math. Review》评论员,教育部学位中心研究生学位论文通讯评议专家。

张华军教授,研究生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数学专业,理学博士。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全国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理事。曾任浙江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组合极值理论,解决了该领域的一些公开问题和猜想,多项结果被国外专著作为主要定理收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等项目5项,曾应邀访问美国、韩国、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龚和林教授,毕业于厦门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图论及其应用。2022年晋升教授,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含合作参与,负责子课题1项),主持省级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10余篇,曾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Q7: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本科阶段的核心课程有哪些?

这个专业不仅侧重基础数学理论,而且目前具有较强的师范性,其课程侧重基础数学理论和数学学科教学理论,核心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几何学、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概率论、抽象代数、微分几何、复变函数、泛函分析、数学学科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等。

Q8:在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学习过程中,有可能遇到的困难是什么?

对部分大一新生而言,可能会感到一些数学概念很抽象,难以理解和掌握,学到的知识不知何用或不会运用。对于本专业学生来说,打好数学基础是最重要的,是为以后的学习、深造和工作奠定基础。但是,本专业学生毕业后真正从事数学理论研究的毕竟是少数,大部分学生将走上教师工作岗位。从目前这个专业的课程设置来看,较好地兼顾了课程的理论性、系统性和师范性,只要学生打好专业基础,掌握师范技能,可以比较顺利地完成本科学业。

Q9:社会上是否对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存在认识上的误区?

有的人认为数学只是其他学科的工具,当教师并不需要学这么多数学知识,这个说法是片面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不但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而且还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软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多种途径训练学生的教师技能。

Q10: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大致有哪些去向?

由于这个专业目前具有师范特性,大部分毕业生将通过各地教育局的招聘考试走上教师岗位,直接就业;部分毕业生将选择毕业后读研,继续深造。也可到IT行业、银行、保险或证券等金融行业就业。继续读研究生的学生,可以选择基础数学研究方向,也可以选择应用数学方向或选择经济、金融、精算、计算机等其他与数学相关的方向。


师范认证现场反馈会


学生在第一初级中学上拓展课


学生在智慧教室里进行师范技能训练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