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两学一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工作动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6-06-02    点击次数:

近期,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两学一做”专题,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两个主题的学习活动。院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院分工会主席、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各学科主任列席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楼智美主持会议。

史正东、宣学新、叶芳芳三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中心组发言。史正东同志以“以党章为遵循维护党章权威”为发言主题,深入解读了《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他认为,《准则》和《条例》的修订,正是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章的权威立起来,将党章关于纪律和廉洁自律要求具体化。他指出,修订后的《准则》既向全体党员发出道德宣示,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又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出比普通党员更高的要求;而《条例》这把执纪“新尺子”的打造,亦完全体现“以党章为根”的修订原则。会上,史正东同志还就《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重申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绍学院党委〔2016〕15号)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号召大家以身作则,模范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要求。宣学新和叶芳芳同志则分别从十八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党章的发展历史等角度进行了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剖析和反思。

在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上,楼智美和缪春芳两位同志先后作中心发言。楼智美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读书心得,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和大家强调实干,注重落实。她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指示,以实干促发展,向实干要成绩。“干在实处”就是要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抓落实,“走在前列”就是要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比干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我们要坚持干字当头,扑下身子,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百折不挠的精神,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她强调,要以实效为标准,以实绩论英雄。任何工作都应该以实际成效为标准。工作干得怎么样,必须用事实来说话,拿成果来表明,以实效来检验,以实绩论英雄。我们应该根据学院实际,明确努力方向,踏踏实实干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她指出,目前学院缺乏更加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和有力的抓手,有部分同志不太注重实效,比较强调没有取得实效的客观原因,不从主观上找原因;对于党员教师的考核还难以做到定量,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中许多难以量化的工作,存在安排难、落实难、考核难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实效,也影响了教风建设。她表示,作为学院,要做好项层设计,合理下达指标与任务,出台比较科学合理的评价与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学科、各专业一定要想方设法,把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作为自己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注重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的实效,把教师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中作出的贡献取得的实效作为年终评优的主要指标。会上,缪春芳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的“中国梦”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和学习。她指出,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要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通过实干促使梦想成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