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两学一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工作动态]俞军院长为数学第二学生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6-06-22    点击次数:

6月21日下午,我院数学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411会议室,认真聆听了俞军院长的专题党课。

课上,俞军同志主要围绕“共产党员要讲道德,有品行”这一主题,和党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她指出,讲党性,首先要内修品德升华自我。一个合格的党员,必然是一个明辨是非、严于律己、情趣健康的人。大家必须坚持择善而交,坚决抵御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积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和生活作风,以高尚的追求树立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来促进学风、班风。其次,讲党性,要外修品行树立党员形象。党员的品行不仅关系着党员的个人形象,而且也影响着党在群众中的威信。重品行,就是要从作风正派、艰苦奋斗、勤奋学习等这些点点滴滴规范约束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升华思想境界,完善自我品行。第三,讲党性,要重修品格忠于党的事业。作为党员,一定要修炼具备甘为人梯的品格魅力,要淡泊名利,乐于奉献,坚持事业第一,拒绝平庸,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得失,不争名、不图利,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俞军同志还利用党课机会,通过举例子、引经据典等形式和学生党员们进行了真诚交流,为大家送上了“心灵鸡汤”。她勉励大家在求学从业的道路上要端正态度,调整心态,当前要把学习作为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业来做,学会在学习中寻找和体味乐趣,树立高远的志向和目标。她还以一些成功者的例子来激励大家,并以全球著名企业家张瑞敏的名言“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和大家共勉。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