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两学一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工作动态]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日期:2016-06-20    点击次数:23

近期,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先后开展了“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和第二专题的学习讨论活动。支部书记宣学新主持会议。

在第一专题“讲政治、有信念”学习讨论中,副院长盛宝怀同志和辅导员杨哲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受。盛宝怀同志围绕“讲政治,要讲什么”、“如何做才是有信仰”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他认为,讲政治,就要讲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要有严明的政治纪律、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杨哲同志在讨论中认为,讲政治是“本”,有信念是“魂”,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为要将“讲政治,有信念”转化落实为“胸怀宗旨、服务为本”,落实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落实到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两位同志的学习发言后,与会的同志也对“讲政治、有信念”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在第二专题“讲规矩,有纪律”学习讨论中,学院党委书记楼智美同志带头发言。她首先和大家讨论了“什么是党内规矩”、“党的规矩主要内容是什么”。其次,她围绕如何做到“讲规矩,有纪律”谈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守纪律、讲规矩就是讲政治、讲忠诚,讲敬畏、讲服从,讲勤勉、讲担当。而守纪律、讲规矩重在守规矩。她指出,作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每位党员要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除了自觉遵守党的规矩之外,还要与校党委保持一致,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院纪院规,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史正东同志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分析了什么是党的规矩、什么是党的纪律。他认为,大家首先应该要“立规矩”,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人;其次要“讲规矩”,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自觉;此外,还要“守规矩”,严格党内生活。蔡寅亮同志则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认为要做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淡泊名利,乐于奉献;关爱学生,依法执教;严谨治学,开拓创新。

支部的各位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两次的专题学习,对“讲政治、有信念”和“讲规矩,有纪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到“四讲四有”有了更深的体会,表示将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