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两学一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工作部署]中共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习计划

发布日期:2016-06-03    点击次数:

绍学院数理党〔2016〕3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科学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这条主线,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自身实际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特制定本学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建成绍兴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二、学习重点

1.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系统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不断增强党章党规意识,自觉履行党章党规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判断、全面从严治党和强化党内监督等重要论述。提高维护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意识。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在全党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为重要抓手,着眼系列讲话的整体性、系统性,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毛泽东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建成绍兴大学,建设综合性地方性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与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养和科学发展水平结合起来,推动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向纵深发展。

3.开展以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为主题的学习。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作为教学改革、建设与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紧紧围绕“审核评估”这一中心工作,认真学习相关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查找不足,以扎实的思路、举措尽快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确保顺利通过审核评估。

三、学习方法

1.中心组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法。自学,要围绕学习专题和重点学习材料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坚持做好学习笔记,注重自我教育、自我提高。集体学习,要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围绕专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2.集中学习时间的具体安排或安排上有变化,将作另行通知。

四、学习要求

1.加强学风建设。要努力形成认真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中心组成员要认真自学学校宣传部下发的中心组理论学习资料,做好读书笔记。要针对学习主题撰写发言提纲,并在理论学习会上积极交流。

2.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相统一,克服形式主义、实用主义、教条主义。大力倡导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努力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中心组成员要多出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促进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3.有学习成果或心得体会。为充分展示学习成果,同时也是按照学校关于理论学习的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每年至少要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或一个调研报告,每年要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总结交流和学习成果评比活动。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委员会

2016年4月19日

附件1: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

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

序号

学习主题

时间

中心发言

1

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

4月

史正东 宣学新 叶芳芳

2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5月

楼智美 缪春芳 吴海飞

3

开展以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为主题的学习

6月

俞 军 盛宝怀 方泽波

附件2:

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名单

组 长:楼智美

副组长:史正东

秘 书:宣学新

学习记录员:叶芳芳

成 员:院党委委员、副科以上党员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院分工会主席、院团委书记,学科主任根据要求列席学习会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