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两学一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工作动态]学院党委接受校督察组主体责任落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6-09-22    点击次数:

9月19日下午,校第一督察组在校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封国强老师带领下,来院督查分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正东代表学院党委向督查组汇报了分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阶段性开展情况。

史正东同志围绕履行主体责任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努力方向三方面向督察组汇报了分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分党委主要通过定制度强意识、抓基层稳基础、树品牌增活力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通过重视宣传教育、狠抓作风建设、强化风险防控等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通过注重思想引领、加强阵地建设、深入分析研判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他分析,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过程中,分党委尚存在党员考核评价体系不够健全、落实“相关规定”不够严格、网络意识形态监管有待加强等主要问题。他表示,分党委下一步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切实开展凝聚力工程建设;通过压力层层传导,让党风廉政建设落细落小落实;通过加强新媒体工作研究,提高网络舆论引导能力。

在汇报分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时,史正东同志强调分党委规定动作规范做:一是认真谋划,保证部署动员全覆盖;二是考学结合,扎实开展学习讨论;三是严格组织生活,推进“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四是认真开展组排工作,摸清摸透支部党员情况;五是假期不停步,积极开展暑期学习教育;六是加强学习教育督查,突出对标整改。此外,分党委注重结合实际创特色,利用新媒体实现移动学习、以成果亮化唤醒党员意识、以公开承诺深化党员责任担当,通过学做结合,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会上,吴海飞同志、冯梦瑶同学分别代表物电教工党支部、数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向督察组汇报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会后,督察组查阅了分党委相关台账资料和学习教育原始记录,就学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并组织开展了测评工作。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