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略集成电路科创高地风采——我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阳明故里、绍芯实验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次数:23

11月11日,在全院上下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下,我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阳明故里、绍芯实验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略集成电路科创高地。

沿着蜿蜒曲折的小路,教职工党员们来到刚刚落成的阳明故里。绍兴是王阳明的故乡,他生在绍兴,传播心学在绍兴,最后入土绍兴,成就了他立德、立功、立言于天下的伟大志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近年来,绍兴市委、市政府着力推动阳明文化保护利用、展示传播、融合发展等工程,全力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心学圣地。大家边看边讨论,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理论根基,我们的文化自信要放眼未来,环视世界,从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正能量,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绍芯实验室是对标省实验室标准设立的科技创新平台,以“4+1+X”开放模式运行,致力于突破集成电路产业核心关键共性技术的一系列“卡脖子”问题,打造集中试、验证和量产于一体的特种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环境,力争到2025年成为开放型、平台型、枢纽型的辐射长三角区域的全省重点战略科创平台。活动现场,院长方泽波化身讲解员,带领所有教职工党员参观了绍芯实验室,他从绍芯实验室的建设背景、组织架构、人才团队、发展方向等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各位教职工党员表示,我院有较好的集成电路学科基础,绍兴当前正以“创新驱动、产城融合、强链补链”为思路高质量建设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绍芯实验室实验室立足基础研究,以应用基础研究为特色,依照超越摩尔技术路线,针对MEMS、化合物半导体、3D封装等特种集成电路工艺进行技术创新,为突破国外对我国集成电路的限制提供“浙江版解决办法”。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绍芯实验室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与会人员做主题交流发言。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