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与皋埠街道党工委开展校地党建结对共建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次数:


11月8日下午,越城区委、绍兴文理学院党委校地党建融合推进会在绍兴中关村水木湾区召开。我院与皋埠街道党工委签订校地党建融合“三全”强基工程协议书。我院党委书记史正东作为学校二级学院代表作表态发言。

史正东在发言中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史正东就我院下一步做好校地党建融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建立组织联动长效机制。学院党委将从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四个服务”使命的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组织落实本次会议的相关部署要求。我们将与皋埠街道党工委联合成立校地党建融合推进工作专班,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分解落实结对共建确定的各个项目,及时发现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解决对策。第二,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共建工作落地见效。围绕“三张”清单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落实相关工作责任人,制定工作方案,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日常督查,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实行闭环管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以党建品牌建设为牵引,努力打造校地党建融合新样板,深入推进校政企合作,积极引育高层次人才,建设重大研发平台,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突出工作重点,形成特色亮点,着重做实集成电路产业学院,把我院集成电路学科打造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科,并努力成为越城区集成电路产业的人才集聚地和科创高地,形成校地共建共促共享的新局面。第三,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共建工作持续开展。用好用足越城区委和学校党委提供的专项经费,配齐配好必要的人员和资源。切实加强对校地党建融合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挖掘先进事迹,与皋埠街道共享共建成果,引导各党支部积极参与共建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在共建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展示中心、长电集成电路绍兴有限公司、水木湾区科学院等地,调研绍兴集成电路万亩千亿平台建设和企业生产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并就深入开展校地党建融合工作交流意见。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