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数理信息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01    点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至10月22日胜利召开。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

数理信息学院党委迅速行动,及时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近期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上,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展开学习,党委书记领学,各位与会成员谈感想、讲体会,气氛热烈。10月21日,学院组织党员教职工赴亚运场馆、黄酒小镇、徐锡麟故居等红色景点开展迎亚运、促融合、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从实践中聚焦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史正东在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作专题宣讲。

史正东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指出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他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十五个部分,并提出,一要更加深刻地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学院建设发展要不断理顺学院内部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水平。二要更加重视教育、人才、科技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意义。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人才、科技作为单独一个方面提出,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放在与经济建设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学院要尊重人才,崇尚学术,立足地方,突出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学院内涵式建设发展水平。三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理解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舞台广阔,大有可为,要引导广大同学要励志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献言献策,发光发热。

史正东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较长时期内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学习一定要主动学,不等不靠不要。要统筹安排好业务学习和理论学习,排出时间,静下心来学,心无旁骛,边学边思考,确保学深悟透,学出成效。各党支部、团支部要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师生掀起学习热潮。理论中心组每位成员要做交流发言,确保学得更实,悟得更透。他强调,要锚定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年度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营造优良教风学风,以良昂扬奋进的姿态扎实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