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聚焦二十大,迎亚运、促融合、记初心——我院教职工党员赴亚运场馆、黄酒小镇、徐锡麟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4    点击次数: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怀着激动的心情,10月21日,我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亚运场馆、黄酒小镇、徐锡麟故居等红色景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亚运风采、思考产业融合、牢记初心使命。


在齐贤羊山亚运攀岩馆,各位教职工党员仔细聆听场馆工作人员对场馆建设、攀岩设施、运动员、观众接待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介绍,漂亮大气的“蚕茧”场馆使在场的教职工党员感受到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强大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据工作人员介绍,攀岩设施高度约15米,自下而上向外突出,有不同难度的攀岩线路。场馆内,大家驻足观看正在参加攀岩训练的运动员奋力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攀岩,从地面到登顶按下按钮,成绩最好时能达到5秒多。他们是在为祖国的荣誉而战,为了1年后能站在亚运会领奖台上为祖国捧起陈沉甸甸的奖牌。大家从运动员身上感受到勇攀高峰的体育竞技精神和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五个坚持”,其中提到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攀岩正是勇气毅力与困难挑战的博弈斗争,大家表示在实际工作中要像攀岩运动一样,奋力拼搏,勇于攀登,为学院、学校建设发展助力。


黄酒小镇是2020年浙江省第四批特色小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黄酒小镇一直在做守正创新的文章,守正创新的落脚点就是融合发展。大家在讨论中提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也是融合发展,一方面是产学研深度融合,另一方面最核心的就是党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徐锡麟故居位于黄酒小镇内。徐锡麟出身富庶,取得过不少功名,前途一片光明。但民族危机的时局使得有着强烈爱国心的徐锡麟放弃优越生活,毅然决然投身革命,但因寡不敌众,被敌人逮捕,英勇就义。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从橱窗内的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了解英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我们生逢盛世,伟大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徐锡麟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感染了现场所有人。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本职岗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