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热血澎湃!数理信息学院广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7    点击次数:23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组织广大师生以线上、线下等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党委书记史正东: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指出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学院将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推动学院高质发展量,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团结奋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飞: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提供了个人成长的行动指南。报告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又对青年提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要求。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也更加坚定自己职业选择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需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引导学生锻炼强国有我的能力,充实施展才干的知识,磨练服务社会的情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副院长、党委委员黄玲娣: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是一份高瞻远瞩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起来,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围绕专业建设凝心聚力,围绕教学工作真抓实干,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吴海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高校,如何将现代教育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以适应碳达峰和碳中和时代社会和国家对新人才的需求,展开相关方面的研究与改革是我们教师队伍义不容辞的职责。

党委委员、应用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缪春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情十分激动。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守好“红色根脉”,立足本职岗位,克服各种畏难情绪,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信、科教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杜美霞:“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我们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作为青年,一定要确立远大的志向,要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要把个人的学习成长进步同我国社会伟大事业,同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博览群书,增强体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科教育、物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教研科主管周白羽: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既往开来、守正创新的大会。我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好支部,勇创新标。

党委专职组织员蔡寅亮: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角。作为一名专职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全院师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

学生科副科长杨哲:党的二十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描绘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必将再次激发全国人民共筑中国梦的无穷力量。相信中国共产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带领我们的国家冲破一切艰难险阻,迈向光明的未来!

本科生党员代表、应用统计学191班冯好:党的二十大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也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研究生党员代表、物理2101班刘婷:通过观看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激动澎湃、受益匪浅。在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和巨大风险挑战,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依然攻克了很多大事、难事,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深感自豪,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我们更应该心怀梦想,在学业和科研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青春力量。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