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校应用统计系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验收结果,我校应用统计系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工作。

自2020年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以来,应用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重点围绕实现“七个有力”,立足开拓创新,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积极探索促进支部和系科双发展的“一结合、两培育、双促进”“122”工作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本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坚持“学用结合”“互促互进”两个抓手,突出“政治素养”“业务知识”两个重点,实现工作推动和工作成效的有机结合,实现支部党员100%有标志性成果,“统计建模理论和应用研究中心”被授予绍兴市“科技先锋岗”荣誉称号,党支部绍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近两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超96%,在各类学科竞赛中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部级奖项124项,考研上线率提升21个百分点。充分发挥样板支部辐射功能,主动适应学校分类管理的新要求,以服务绍兴经济建设为己任,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信息所)人工智能教育研究中心、绍兴市数学会、稽山中学等科研机构和地方企业院校合作,通过合作共建“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不断完善育人体系,助力政企校三方有机融合,赋能地方发展。

建设期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样板支部示范创建和培育工作,严格落实建设标准和要求,按照做实基层、夯实基础、做优基本的“三基”工作理念和思路,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质量和作用。学校党委领导多次踏查样板支部并指导工作,学校党委给予党建经费支持,形成了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组织部重点指导、相关职能部门协助、学院党委具体指导的工作机制。

此次应用统计系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充分反映了学校近年来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对于辐射带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星级堡垒”“对标争先”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挖掘、凝炼、培育“双创”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促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