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五四展恢弘 青年争露头”中华经典诵读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7    点击次数:

QQ图片20220516203914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广大数理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5月16日晚,“五四展恢弘 青年争露头”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决赛采用云上云下相结合方式顺利举行。此次决赛场地设在南山校区数理信息学院党员之家,评委和观众采用企业微信“云点评”和“云直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庞飞老师,副院长黄玲娣老师,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凤燕老师,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海飞老师,科教专业主任黄晖老师,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权玺老师,电信、科教专业党支部书记杜美霞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每位选手将通过自由朗诵、即兴解读和即兴朗诵三个部分来进行激烈的角逐。通过抽签,15位选手分别将为我们解读和诵读了《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青春中国》《祖国颂》和《我爱你,中国》等四篇文章。

在主持人短暂而激情的介绍之后,第一位参赛选手詹琪同学,她那饱含情感的《少年中国说》的朗诵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紧接着詹琪同学的即兴朗诵和即兴解读的《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伴随着一位位选手声情并茂的朗诵,我们仿佛又一次见到了那些为国呐喊的青年们,历史的年轮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五四运动的青年们再一次站在了我们面前,会场余音袅袅,不绝如缕。最后以倪非凡同学的《青春的火焰》结束了选手们的激情诵读。

QQ图片20220516204126QQ图片20220516212759

选手们满怀热血的解读和抑扬顿挫的朗诵,情感丰富的的朗诵为我们带来了听觉上的盛宴,在他们的朗诵声中,我们仿佛又一次听到到了那些为国呐喊的声音,“外争主权,内除国贼”“誓死力争,还我青岛”句句铿锵有力,句句深入人心,那一股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更是当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

正如岁月会不断前进,正如岁月中的英雄会不断更替,选手们自信而精彩的表现,不得不让我们为评委们的评分充满了更多的期待,最终获奖的情况如下:

一等奖

   高鹏鑫

二等奖

   裘清漪 钟陈昊 贺思旭

三等奖

   周一鹏 倪非凡 詹琪 盛果妮 徐凯寅

优秀奖

   王译雪 陈明华 章乐泉

本次“五四展恢弘 青年争露头”中华经典诵读决赛圆满结束,希望获奖的同学珍惜荣誉,立志成才,争取取得更大的成就。通过比赛,数理学子勉励自身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实践能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进一步坚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