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走读绍兴,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数理信息学院师生党员走进绍兴科技馆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17    点击次数:

6月11日,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师生党员来到了绍兴科技馆,开展了“走读绍兴,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主题特色活动,通过现场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览,激发师生党员在重要科技领域继续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展厅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两院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而“我爱你,中国!”是心向祖国的科学家们最深情的告白。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百余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科学文明的中华传统文化的交流激荡中,一代代中国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报国实践,用鲜血和青春让一个百年来饱受外辱的民族挺起脊梁。他们以“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情怀投身国家发展伟大事业,绽放出荡气回肠、感天动地的精神力量;他们怀揣着朴素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时刻为祖国跳动的赤子之心,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成为托起共和国无数星辰的民族脊梁。

2004年8月24日,习近平同志在绍兴调研时指出,绍兴是历史文化名城,人文底蕴深厚。他要求绍兴“要着力塑造区域人文精神,大力弘扬卧薪尝胆、奋发图强、敢作敢为、创新创业的‘胆剑精神’”。绍兴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绍兴工作指示要求,提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窗口”担当、“率先”意识,以非凡的奋斗精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开辟新境界。本次数理信息学院红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更进一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今天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担当者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希望身为党员的我们,能够怀着强烈的忧患意识和紧迫感,用创新实践同时代赛跑,不畏挫折、追逐梦想,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长征,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自己的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