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数理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数理信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院1300余名师生通过党支部学习、形势政策课教育、主题班团等形式、线上线下结合、直播回看补看方式、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等多种手段做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做深党史学习教育。

浙江省第二届高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中荣获“全省高校优秀团支部”的数学181班和数学182班均采取线下形式开展了本次活动,全班同学积极参与,数学181班表示“身为新青年,我们责无旁贷,所以更要争当有理性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增添一份力,亦能实现自我价值”,数学182班表示“通过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让百年党史走进思政课堂,走进我们心中,为砥砺奋进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教育和引导了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各教工党支部组织系部全体老师以自学、线上形式为主、各学生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开展了本次活动。电信、科教学生党支部联系人王刚表示“纵观整个中国近代史,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才能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民族谋复兴,才能带领中国走上繁荣富强。我们一定要常温四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物理、微电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陆浩冬表示“经过‘四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以及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即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曾任学院团委副书记严冰鑫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理解了‘四个一’的内涵:‘一个执政本质’‘一个根本要求’‘一个重要途径’‘一个执政方式’”,研究生党支部组宣委员侯佩佩表示“历史是成长的印记,也是的教科书。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激励奋勇前行的昂扬斗志,矢志不渝的百年初心见证坚定不移的信仰信念。在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马克思主义民族化进程中的成功典范”,数学、统计专业学生党支部新吸收预备党员刘婧怡表示“我的爷爷和奶奶都是共产党员,他们在‘三线建设’时期从祖国发展较完善的地区来到甘肃,我生长在祖国大西北,我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更加学习党的思想理论知识,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为作出表率”。 

全体师生认真观看,反映热烈。物理171班索朗永扎表示“经过‘四史’学习,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以及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即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