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数理信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举行卓越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次数:

5月21日晚,数理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南山校区综合楼A205教室举办了卓越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第十七届校卓越奖学金获得者、数理优秀学子、优秀学生共产党员黄贤盛分享,这也是学院在暌违六年之后重新获得此奖项。

黄贤盛同学以德理兼修、追梦卓越工程师为梦想,以“强实践、能管理、善创新”的未来卓越工程师为目标,潜心科研,砥砺前行,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浙江省物理科技创新竞赛二等奖、浙江省大学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三等奖、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e时代电子社“优秀社员”等荣誉称号,现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在分享会上,黄贤盛同学重点介绍了自己追求卓越工程师的践行道路:从自身经历出发,用一句话形容了自己刚步入大学时的情形——初入大学的自己是忙碌的,却不充实。但在大一结束后,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向,全身心投入到实验、学习和竞赛中,最后也收获了许多。他指出,参与竞赛中能让我们收获到丰富的体验、志同道合的朋友、人生导师、能力的提升、自信心的增强。而做好竞赛更需要我们充足的兴趣、优秀的团队与坚持不懈的信念。

聆听了黄贤盛同学的精彩分享,在座学生党员学习到大学生应不畏艰苦、迎难而上。《警世贤文》之勤奋篇里曾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经过痛苦的千锤百炼,美好的幸福,美好的品质不会轻易的来到,正如黄贤盛同学所说“我们今天面对将来的信心是来自于我们以前的残酷经验”。只有在痛苦中磨练自己,生命之火花才会闪烁。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