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数理信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专题宣讲之“青年讲给青年听”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次数:

5月21日晚,数理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南山校区综合楼A205教室举办了党史专题宣讲之“青年讲给青年听”专题讲座,本讲座特邀了大学生“越讲越红”宣讲团成员高鹏鑫同学主讲。

高鹏鑫通过视频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介绍了邓小平同志的一生;并以时间为主线,介绍了邓小平先生从求学生涯——中共党员——中共中央秘书长——任红七军、红八军政治委员和前敌委员会书记——县委书记—一二九师政治委员的经历,让青年学生党员学习了青年邓小平志存高远、信念执着、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悠悠一百载,匆匆几轮回。正如高鹏鑫所说:“青年有志,可七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从青年邓小平告别故土,赴法勤工俭学到踏上职业革命家之途的故事中,可以看出邓小平同志从青年时代就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坚信中国革命一定会胜利。正是凭着这样一种信念,他不屈不挠,沉着坚韧;他目光远大,胸襟开阔;他崇尚实干,行动果断。

青年邓小平在苦难磨砺中熠熠生辉,正是青年时候的磨砺,才有了他“一生不能就这样荒废,也绝不能放弃自己前来法国之初的决心与梦想”的意识觉醒。后来,邓小平同志毅然决然地走上了共产主义道路,信仰马克思主义,并以此为起点开始了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在今后的日子里,他更是开拓创新,肩负起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具有的历史担当。

聆听了高鹏鑫同学的精彩分享,在座学生党员受益匪浅,他们均纷纷表态在青年邓小平同志的经历中学习到青年当志存高远。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相信我院学生党员会在未来通路上会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伟大民族复习的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