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6    点击次数:

4月15日,我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一号楼415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柳萍主持。

数学系教工党支部:

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数学课程育人功能,将师范生的师德渗透到课堂学习中。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与稽东镇中学党支部达成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在资源共享、师资互补、人才供应等等方面建立了相关细则。2020年,支部成绩优秀,多个老师成绩突出,特别是支部全体党员在师范认证中真正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也对教职工党员的吸收发展有了新突破。

应用统计系教工党支部:

支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构建完善一结合两培育三促进的党建育人新模式。一结合是支部建设和学科建设的有机结合,两培育是将党员培育成学术骨干,将学术骨干培育成党员,三促进是党建和学科建设共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以改革创新为引进。全力抓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网上的育人号平台建设。持续做好党员量化工作建设,促使党员实现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相促进。做实以学科竞赛为载体的协同育人模式研究制度,以学生个性化培养为原则。最后,支部希望提升建设成效辐射,加强支部理论研究氛围。

物理系教工党支部:

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物理系高质量发展,按照“强化党建引领融入”的工作思路不断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以“三全育人”为基础,以“党员带头、师生联动共建学生第二课堂”为理念,高度重视系部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积极探索学生第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以“党员领衔,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抓手,在学科竞赛上取得高质量的成就。不忘初心使命,疫情期间,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全系上下一心、凝心聚力携手共战疫情。

电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支部以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战为契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关于疫情防控学习。做好日常监督工作,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严格落实各项政治制度。最后,支部希望提高工作经验,促进党建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支部坚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扎实推进从严治党,致力于支部内涵的建设和发展,学习抗疫精神,以党建促团建,围绕中心工作,提高成果产出。支部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对标整改,对标整改明确支部建设方向,倒逼支部加强内涵建设,打造“争当卓越数学教师,示范引领勇立潮头”支部品牌。

电信、科教专业学生党支部:

支部规范组织生活,开展主题教育;严格按照组织程序,把好党员入口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注重联系服务师生,积极党员作用发挥,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最后,支部希望自觉提高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的交流需要增强,着力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根据自身实际设计载体,促使支部党员更多更好地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

物理、微电专业学生党支部:

支部在履行抓基层党建上工,抓实支部党员日常理论学习教育,进一步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按照党员发展程序,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注重党员思想引领,充分激发支部党员活力,以学院各类学生活动为载体,严格要求每位党员起好带头作用。尤其在学院几项重点学生工作上,支部党员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思想高度和大局意识。

信计、统计专业学生党支部:

支部规范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夯实基础,规范党员发展。立足支部,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学习,提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根据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化工作要求,严格对照指标和检查清单,将支部工作任务指标化,成果表现数据化,创新争优平台化,内部管理制度化。支部要以“一个党支部建好一个专业,一名党员带好一个班和一个寝室,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帮助一名同学”,继续加强支部模范作用。

周柳萍同志对以上各位支部书记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感谢。指出各党支部工作非常扎实,又各有特色,希望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持续做实做深支部工作,做亮做强支部品牌建设。今年建党百年,希望党支部书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提振精神,勇挑重担,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进一步带领支部加强政治建设,把广大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凝聚起来。她就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不放松。各教工党支部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建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学生党支部要强化政治引领作用,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突出党建重点,强化支部特色建设。例如样板支部的继续培育、“一支部一品牌”工作的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平台的提质、学习强国的持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等。要严明纪律规矩,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规定动作一定要清楚到位。必须牢牢牵住“牛鼻子”,以点带面,推动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特别是借助今年建党百年契机,做出一些成绩。三要强化问题整改,把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改进。她鼓励支部书记在2021年继续宁心静气、共同努力,以学校和学院重点工作为中心,着力推动师生发展取得工作实绩,共同创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工作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