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数理信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2    点击次数:

经校党委同意,1月20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数理信息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校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柯羽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吴剑平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柳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陈林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公室有关同志,数理信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系部、专业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出席反馈会议。会议结合校党委专题会议精神,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3日至12月22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数理信息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聚焦一加强”落实情况,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意见征求、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0年12月21日、2021年1月13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柯羽在反馈讲话中指出,反馈意见是经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校党委审议同意,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体检报告,数理信息学院党委要以“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要强化标本兼治,推动发展。

吴剑平反馈巡察意见。经巡察,党委第二巡察组发现,数理信息学院党委思想理论武装抓得不够紧,群团组织管理不够规范。对系部工作监管未全覆盖,出入库管理不够规范。党建在引领学院发展上作用发挥不够,议事规则执行不够规范,党建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作用发挥不够。上一轮巡察整改有待巩固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仍有待进一步深度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会议要求,数理信息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把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以“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党委领导班子要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统筹谋划、聚焦关键、标本兼治、注重实效,把抓好整改与推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结合起来。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成效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要坚定不移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力戒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真正使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周柳萍代表数理信息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本轮巡察正式进入全面整改阶段。反馈意见,既肯定了学院在上一次巡察至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又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严肃、客观地指出学院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全盘接收,认真研究,坚决整改落实,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