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柳国庆同志来我院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1-01-15    点击次数:23

1月14日,数理信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柳国庆同志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数理信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和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此次专题宣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柳萍同志主持。

柳国庆同志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召开背景、“六个新”等方面,结合省、市、学校和学院实际,展开本次宣讲。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时间节点和会议的重要性: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进一步阐述了此次会议精神,希望数理全体师生多学习,并结合实践学习,用全会精神指导数理信息学院在“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学校做出更大贡献。  

柳国庆同志深入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和“新发展格局”等“六新”。指出党的基本路线是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百年不动摇,“新发展阶段”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一个阶段,同时是其中经过几十年积累、站到了新的起点上的一个阶段。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是静态和一成不变,而是动态、积极有为、蓬勃生机活力的一个阶段,从量的积累到质变的更高的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要结合2035年和2050年远景目标去看。浙江省以建成“重要窗口”为远景目标,在“十四五”努力打造“四地两区一园”,绍兴市“十四五”战略目标是“四路”建设。而学校对照高等教育现代化目标,对照双一流双高建设要求,将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数理信息学院应对照自身基础,加强特色建设,在教学成果、一流学科、师范认证和专业认证等方面争取进一步取得突破,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读博率和论文率,做强做大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尝试探索创新创收之路,改善学院办学条件,培养更多人才。

柳国庆同志指出要深刻理解“新发展格局”,它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关键要把握好国内国际双循环,进一步对外开放,在更加对外开放的基础上,以全国统一大市场基础上的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不是各地都搞自我小循环,要相互促进相互发展。要一如既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心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新的发展目标一起努力奋斗。

周柳萍同志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感谢柳国庆同志分享新鲜学习成果,精神上再次受到洗礼。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导意义,更加明确蕴含的逻辑必然性,更加突出抓基本路径。通过把关精准的新发展理念指导,对标对点硬指标,会进一步加强党建政治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做好数理信息学院“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设。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