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院于国家烈士纪念日组织师生党员代表举行祭扫缅怀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9    点击次数:

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上午10:30,数理信息学院分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应用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和绍兴市新四军研究会、绍兴文理学院2020级新生党员代表近80人在府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初心使命。

进行的第一项议程是向烈士致敬默哀,在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整齐静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礼毕,由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韩茂仁、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柳萍向纪念碑献花圈。

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韩茂仁给大家上了一节关于革命历史的党课。韩会长回忆了中国近代以来所受侵略的屈辱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崛起所做出的的奋斗,是无数英雄先烈的流血与牺牲换来的新生中国,希望大家永远铭记英雄先烈。对各位同学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是树立家国情怀,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学生受国家培养,要爱护国家、人民,学有所成报效祖国;第二是希望同学们了解社会、融入社会、贡献社会,在读书的同时了解国内外形势、中国文化;第三是希望同学们树立创新意识,如今社会发展迅速,学生要努力跟上社会的发展速度。

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柳萍给大家上了一节关于勿忘历史和党员要求的党课。通过缅怀英雄先烈,应当倍加珍惜当前和平美好的生活。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党员要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以新时代的“十项准则”要求自己,做好“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必须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着力培养一代又一代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学生党员铭记历史,有为担当。作为新生中的优秀代表,希望能涵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深厚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将青春、才华、热情投入到为更多人谋幸福的伟大事业中,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开拓者。周书记希望全体党员为继续实现共产主义而拼搏进取,并对所有为中华崛起而牺牲的英雄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绍兴文理学院新生党员代表上台发言。学生党员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和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应该要努力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精神,奋发向上,从现在做起,为共产主义建设奋斗终身。

在庄重的音乐声中,全体党员绕烈士墓一圈并献上白菊花,并由韩会长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党员活动让大家深刻铭记无数伟大的英雄先烈,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希望能够继承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我,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的数理人,为创造辉煌的明天努力奋斗!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