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分党校开展"不忘初心 凝心聚力"学习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0    点击次数: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学员积极向上的精神,5月17日晚,院“党员之家”管委会培训部面向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学习班学员,在南山6号楼A108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学习沙龙活动。

主持人从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讲起,描述了人们肃立在五星红旗之下见证新中国成立的激动心情。物理161班陈俏宇作为发展对象代表发表了自己在党课中观看《开国大典》的感受,言语中满怀深情,抒发了她对新中国的热爱和民族自豪感。之后主持人将话题转回当下,请学员谈谈对改革开放的看法。学员认为,改革开放极大地促进了人民思想观念的转变,从一开始追求能够吃饱穿暖的物质生活,到现在的追求文明发展的精神生活。

接着,大家进入了互动游戏学习环节。

首先进行的是抢板凳。每组派一位代表上来抢板凳,决定答题先后顺序与游戏姿势。然后每组派四人上前一起进行答题。从6套题目中选择一套,后面的组不能选择之前展示过的题目,之后PPT上显示10道题目,计时90秒,计算正确个数,每组加上相应分数。最后剩余的队员在答题结束后站在指压板上,根据小组答对题目的个数将相应个数的脚放在指压板上,并按照要求拍成一张合照才算成功。本轮环节趣味之余,帮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加深了对我党我国艰辛发展历程的了解。

之后是第二个环节,观看影片片段,记住关键细节,每段影片结束后,由主持人随机选取两组进行PK,每组派两人上台闯关答题。在这里,指压板又再次和参赛选手相遇了,本轮环节需每队组员相互配合从同一个呼啦圈中经过。闯关完成后在30秒内完成三道题,回答正确则加上题目相应分值,回答错误或未进行作答则不计分。本轮游戏充分展现了学员们的团队配合度,也体现了本次活动主题——凝心聚力。

在游戏环节之后,现场开展了优秀党员交流会。在会上,来自信计161的汪淞浩学长和电信162班的杨益菲学姐与大家分享他们在学习和竞赛方面的心得体会,告诉大家竞赛开展的整个流程,以及进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而傅瑜佳学姐则非常细致地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教资面试和提前批的教师招考方面的心得体会,将整个流程以及注意事项都介绍的非常清楚,并分析了不同地区招考需要注意的事项。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至此本次学习沙龙也接近了尾声,每位选手在游戏中学习进步,锻炼了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学到了很多的课外知识。活动也帮助大家回望初心,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路上披荆斩棘,追求卓越!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