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回首光辉七十载 奔向时代新征程——我院举办全校性“奔跑在红色的土地上”校园定向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2    点击次数:

5月11日下午,一场以“回首光辉七十载 奔向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奔跑在红色的土地上”校园定向活动在南山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全校8个学院、42个班级、168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参与了此项活动。活动由数理信息学院“党员之家”管委会主办、教师教育学院“党员之家”管委会协办。

活动过程中,42个参赛小组需完成碎片史迹、重温党史和竞唱红歌三站任务,集齐四张定向卡图,最终完成卡图拼凑,并成功说出红色图片背景或来源视为完成比赛。活动范围涉及南山6号楼、12号楼、大操场和河畔大草坪。

活动开始前,管委会在6号楼A408对参赛人员进行赛前培训和动员。数理信息学院“党员之家”管委会主任陈娜为参赛者简要介绍了活动目的、活动意义、报名情况和参赛注意事项,她希望所有参赛者享受活动的趣味性,以更欢脱、更有趣的形式学习党的知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满载历史馈赠,开启时代新征程。数理“党员之家”管委会实践部部长俞李涵向各参赛队伍讲解了活动的具体流程和详细规则,从活动总规则集齐定向卡图猜测卡图红色电影来源,再到每一站点的地点、规则、道具等,为参赛者耐心地解答了所有疑问。

随着比赛口令的正式发出,参赛队员们立即出发,奔向藏有定向卡图的史迹教室。从史迹教室得到入门标语后,各小组马不停蹄地奔向情人坡或南山7号楼寻找提示卡碎片,并拼凑出完整的提示语。大家怀着满满的热情,在校园中来回穿梭寻找提示卡。完成这一任务后,各小组再次返回综合楼所对应的史迹教室,完成相应的任务,拿到定向卡图。

活动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各支队伍奔跑在红色操场上进行第二站活动——重温党史。“重温党史”活动分为四个小环节,在第一个小环节“必经之路”中,参赛者凭借弹跳力越过垫子上障碍,烈日下,同学们奋力跳跃,汗流浃背的样子,不禁让人回想起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在“传递之路”中,参赛者需要用嘴衔着装满水的纸杯,小跑向终点。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党和各级爱国人士历经了重重磨难,通过这些关卡让大家深刻理解党在历史潮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各个小组披荆斩棘终于到达了第三站——竞唱红歌。骄阳之下,工作人员为成功来到此站的参赛小组,发放第3张定向卡图。红歌是赞扬和歌颂革命和祖国的歌曲,参赛者在比赛的同时也可以从红歌中学习到我党的革命精神。竞唱成功后,各个小组找到相应的工作人员领取最后的四分之一定向卡图,并回答出红色定向卡图片的来源,用时短的小组取得最后胜利。

本次活动是在数理信息学院党委指导下开展的第二届“奔跑在红色的土地上”校园定向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和了解党史,加深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翻天覆地变化的认识,激发青年大学生爱国爱党的精神力量。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