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走进秋瑾故居 感受革命精神——我院分党校顺利开展红色文化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8    点击次数:

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是指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取得成功的精神宝典。为了让积极准备入党的新青年更深入地了解红色文化、传播文化精神,5月8日下午,我院党员之家管委会外联部、培训部组织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员开展了“走进秋瑾故居 感受革命精神”的红色文化实践活动。

秋瑾故居是一座建于一九八八年的古老建筑,古老的房门显露出了岁月的沧桑与厚重,让到来的学员们不自觉地放轻了脚步和声音。在培训部部长姚育鹏和外联部部长王慧子的组织下,一组组的成员井然有序地入内参观。在秋瑾故居的会客室、客厅、过道、餐厅、卧室里,组长和组员轮流为大家讲解故居的概况和与之有关的故事。听着那些生平往事,我们进一步地了解到了秋瑾先生所处的时代背景和家庭背景,深刻体会到了秋瑾先生提倡女权女学的勇气,感受到了她为妇女解放运动奉献自我的执着,领略到了何为秋瑾革命精神,何为爱国献身精神。那一本本关于秋瑾先生的传记,无不是在歌颂着秋瑾无畏生死的革命精神;墙上书写的“万里乘风去复来,只身东海挟春雷”,更是将秋瑾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体现出来。展厅的玻璃柜中,仅留存着“秋瑾曾用过的手枪,秋瑾的一方玉章,秋瑾刻印革命传单用过的蜡纸”,即使历经岁月的洗礼,我们依旧仿佛看到了昨日的秋瑾,感受到了无尽的爱国之情。

学员们分组结束讲解后,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现场展开了一番讨论。踩着闭馆的时间点,最终大家在纪念馆合影后有序地离开。

一所故居,暗藏了几多历史,革命精神也正是在秋瑾先生等人的代代传承下深入我们的骨髓,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动力。此次的活动无论是参与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还是工作人员,都收获颇多。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