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严守党的纪律 履行党员义务 正确行使权力——院第四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第二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4-22    点击次数:

4月22日晚18:30,由我院“党员之家”管委会培训部组织的第四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专题辅导第二课在南山2号楼319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润锋老师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上了一堂以“严守党的纪律

履行党员义务 正确行使权利”为主题的党课。

课堂开始之初,罗老师以入党誓词为切入点,引出党课主题,并强调每一个合格党员都要重视中国共产党铁一般的纪律,同时也要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这些都是维系党的秩序的重要保障。之后罗老师播放了《北平无战事》的精彩节选,就影片中的一些细节问题与学员进行了讨论,并结合视频进行互动,在学员们的心中印上党纪尊严的标记——党的纪律是党的组织和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党的纪律是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巩固党同群众的密切联系,提高党的战斗力的重要保证;每个合格党员都必须自觉地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并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之后,罗老师对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了解读:党员义务是指党员对党应尽的责任,是一种规范和约束,概括来说,主要有学习义务、工作义务、奉献义务、守纪义务、组织义务、治党义务、宗旨义务和道德义务。党员权利是根据党章规定,党员应当享有党内的各项权利,包括政治权利、参政权利、议政权利、监督权利、选举权利、申辩权利、保留权利、申诉权利。此外,罗老师还提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主要特点是平等性、统一性、严肃性,这要求党员在履行义务中应克服过时论、无用论、吃亏论和特殊论,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罗老师告诫每位学员,既然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就要认清党员义务和权利的辩证关系,消除对义务和权利的错误片面认识,强化党员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奉献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权力。

讲课结束后,培训部安排学员们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的第一集人心向背,视频重点在于对学员们进行反腐教育。当下,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承诺,对世界的宣示,是民意所致、民心所向,大学生的廉洁教育显得尤为重要。通过本次专题辅导课程,学员们对党的纪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能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从日常生活着手,规范自己,严守纪律。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