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正东为学生党员上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12-29    点击次数:

12月27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正东在南山6号楼A205为学院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专题党课。

史书记首先指出,学生党员作为青年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中坚力量,应该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从党课中加深对党的认识与理解,注重廉洁修身。

课上,史书记向同学们澄清和解读了权力、腐败、腐败犯罪、廉洁、修身这几个关键概念的内涵与特点。并通过“腐败能否根除?如果能,该如何根除?”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史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我党的建设开创了新局面。他围绕廉政主题,主要从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从严治党”。

他认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根植于党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总结经验、运用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建党以来,我党对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先进性、提高执政能力这一重大课题做出了巨大努力。

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有很多新成就、新特点。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内容更加全面深入,要求更加严格具体。聚焦“关键少数”。

他强调,从严治党首先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中国共产党能够依靠自身力量和人民群众的帮助监督,通过严肃认真的党内生活,自觉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良好的政治生态,与党的政治路线的制定和执行密切相关,与民主集中制的坚持和完善密切相关,与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密切相关,与党的好风气的形成密切相关。

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自习总书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以来,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直击积弊、扶正祛邪,党的建设开创崭新局面,党风政风呈现全新气象,为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供了坚强保证。肩负着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奋力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正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实际成效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最后,史书记寄语现场党员,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学习、思考、进步,担起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