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展分组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5    点击次数:

11月2日晚,由党员之家培训部组织的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分组讨论活动在综合楼A206举行。本次分组讨论共有三个主题,学员们分为八组,对各自小组的主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选出代表上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第一个主题是“根据新《党章》对党员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存在差距,谈谈如何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小组都从新《党章》对党员的要求中认识到了自己要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要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有的小组还提出了要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使自己能够更好的适应时代科技发展的需求。

第二个主题是“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对该主题进行讨论的三个小组首先都对什么是“四讲四有”进行了简要的概括与分析。随后,各小组根据各自的理解阐述了学生党员应当从哪几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首先要以身作则,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其次对于自身政治,思想上要合格,做到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在家,在学校,在社会都发挥到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个主题是“今年是‘八八战略’决策部署15年,如何做好‘八八战略’的再深化,改革再出发。”两个小组均根据各自理解,对大学生党员应如何做好“八八战略”的再深化,改革再出发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提升自己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传承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开拓新时代征程。同时,其中一个小组也对“八八战略”实行十五年来为浙江带来的变化进行了解说。

通过这次分组讨论活动,每一位积极分子都对相关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小组讨论中和听取他组发言中也能够更好的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以及明白未来应该如何去做。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