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我院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讲

发布日期:2018-10-25    点击次数:

10月24日下午,由数理党家培训部组织的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南山6号楼A208正式开班。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正东老师为大家送上了第一专题党课“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

专题辅导开始前,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数理党家培训部部长姚育鹏主持,党家管委会主任、物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助理陈娜和学员们交流了自己之前参加积极分子学习班的心得,本期培训班班长宣读了培训班学员守则等注意事项。

史正东副书记先以“入党积极分子的地位及其发展过程”切题,认为入党积极分子是为入党做准备,是为了提高综合素质,为社会做贡献,是一个接受教育的过程。接着,史书记围绕“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这一问题,先问了同学们一个问题“动机是什么,它有什么含义”,一位同学答道“它是目的”,书记点了点头并且说了它的作用有三方面:一是引导并规范人们的行为;二是激励人们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而奋斗;三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然后,他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入党动机”进行讨论,有人说是入党是为了增强思想觉悟,为今后发展做准备;有人说是为社会做贡献……每个人的自身条件和所处环境不同,每个人的入党动机都各有不同及相同之处。但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我们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都必不可少的,因此,在史书记的引领下,我们学习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信仰共产主义,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高目标,并为之奋斗。

当然,在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同时,也要排除一些虚荣功利、攀比和投机的心理,要从心里热爱党拥护党,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工作、学习等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我们也需要接受党组织的长期考察。

在课程的最后,史书记总的概括了怎样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一是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只有通过学习才会获得知识,我们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才会提高,才会符合党员的标准。二是积极实践,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丰富自己,还要参与到班级建设中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努力加强自身的修养,端正自己的错误的入党动机,主动靠拢党组织,定期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使自己的思想和精神得到升华。借此,史书记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从小事做起,要关心别人,为他人着想。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自己的信念,都想尽早加入党组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