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纪念建党伟人主题活动——《伟人的伟》

发布日期:2018-05-08    点击次数:

5月7日晚6:30,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声,我院党员之家培训部组织的《伟人的伟》——纪念建党伟人主题活动在南山6号楼C205举行。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一些熟知的建党伟人,其中有长沙的毛泽东、何叔衡;参与了全国一次代表大会的上海的李汉俊、李达;北京的张国焘、刘仁静;武汉的董必武、陈潭秋;济南的王尽美、邓恩铭;广州的陈公博等。除了这些参加了第一次代表大会被人们所赞颂的建党伟人之外,其实在历史的洪流中还有许多为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建设默默付出的建党伟人。

紧接着每位发展对象都上台分享了自己心目中的建党伟人,首先是来自数学151和数学152的冯佳燕、金鑫女为大家分享了两位来自她们家乡的建党伟人———沈雁冰(茅盾)、俞秀松。

冯佳燕为我们分享了茅盾在建党方面的杰出贡献,从上海早期党组织成立到中国共产党正式诞生,沈雁冰为建党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从参与了《新青年》编辑工作到为上海早期党组织半公开理论刊物《共产党》撰稿和译文,沈雁冰一直奋斗在建党的最前列。1927年8月,南昌起义失败,沈雁冰试图与党组织取得联系但不得,他于1928年流亡日本,从此便与党组织失去联系。恢复党籍就成了他后半生的心愿。

金鑫女为我们分享了一位才华横溢却又命途多舛的建党伟人,他曾远赴苏联学习共产主义理论,也在回国后前往新疆进行思想宣传工作,虽然他的多次遭遇政治挫折,但他仍为中国共产主义的传播呕心沥血,付出了自己的一切。来自数学161的周佳瑶、信计151的张萍、信计161的张喆、物理161的陈娜、物理161的童一诺都不约而同地将周恩来总理作为了自己心目中的建党伟人,他们共同提到,周总理是一个几乎完美的人,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完人,他们也共同地引用了一句话“中国如果没有毛泽东就可能不会燃起革命之火;如果没有周恩来,就会烧成灰烬。”

通过本次活动,学员们互相分享了自己心中的建党伟人,对一个党员身上应当具有的品质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端正了入党动机,下定决心积极争取早日入党,坚定了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