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端正入党动机 积极争取早日入党

发布日期:2018-04-22    点击次数:

 

419日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正东老师为我院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学员分子上了一堂“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争取早日入党”主题党课。党课在南山6号楼A108开讲。

史书记从“什么是入党动机”讲起,让同学们开始深入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是什么。在史书记的提问下,同学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为了增强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为实现中国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和党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同时回报党对我们的培养……每个人的自身条件和所处环境不同,每个人的入党动机都各有不同和相同之处。但正确的入党动机也是我们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都必不可少的,因此在史书记的引领下,我们学习认识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为了忠诚地信仰共产主义,为中国共产党奉献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后,我们还要做到向着自己的目标奋斗。史书记指出,我们要有民族复兴意识,并且有实现它奋斗终生的坚定态度;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要将他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只有先付出才能得到;必须在学习、工作、社会和生活中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当然,在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同时,也要排除一些虚荣、功力和投机的心理,要从心里树立对党的热爱。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也必须履行党员的义务,完成党员的使命。要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带头作用,要成为集体的核心。要在思想上起带头作用,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这也是史书记对入党积极份子培训班的学生提出的一些要求。

接着,史书记讲到为何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只有产生正确争取入党的行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长时间的考验,才能壮大党的力量、维护党的力量,才能不断从思想上树立并坚定正确的入党动机。

在课程的最后,史书记总的概括了怎样树立正确地入党动机。一是要认真学习、学习正确的科学理论同时要锻炼正确的品质。是自己成为有向往、有目标的人。二是通过积极的实践来端正入党动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服务。参与到班级建设中去、到社会实践中去。三是要加强自我修养,主动靠拢党组织,定期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使自己的思想和精神得到升华。

史书记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认真学习,要积极主动的学习,要积极行动,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从日常行为从小事做起要关心别人,多为他人着想。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端正了入党动机,下定决心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坚定了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