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9    点击次数:

319日,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建工作专题分析会议,研究部署学院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柳萍主持。会上,周柳萍同志向与会同志汇报了学院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思路,并提交会议讨论。

2018年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实现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周柳萍同志强调,学院党委一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抓住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这条主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党委对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主动维护党政共同负责制,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持久深入推动师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二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坚持制度治党,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员发展,深化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建研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三要全力聚焦党的建设,增强中心工作执行力。切实转变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落实好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在绍兴大学创建工作、2018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党支部建设创新、党建品牌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中,立足实际,发挥引领作用。四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增进党组织生命力。
 

与会人员就学院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思路展开了充分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学院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思路非常务实,既指明了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又突出了基层党建的实效性。院长俞军同志表示,要把压力传导到基层,要在学做结合上下功夫,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在学校基层最坚强的战斗堡垒。副院长盛宝怀同志就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表态,目前 “课程思政”工作已全面铺开,力争努力形成有数理特色的课程思政模式。院党委副书记史正东同志表示,继续以学生团队导师制为载体,积极配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党建品牌建设。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