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追溯红色记忆 感悟红船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1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6月10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党员之家”管委会主要学生干部在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哲的带领下,赴嘉兴南湖开展了“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路途上,一些党员歌唱了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我宣誓》等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一些党员还朗诵了热爱祖国的诗歌,激情澎湃又满怀柔情。

到达嘉兴南湖景区,引入眼帘的是美丽的风景,大家一起上船前往湖心岛,共同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站在红船边,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经过时间的洗礼,船旧了,但是红船精神却永远地传承下来,并且不断地发扬光大。随后到达伍相祠,这是为了纪念吴国大夫伍子胥而建造的,在这里登塔可以鸟瞰南湖全景,远眺烟雨楼。

下午,大家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沿着革命的道路一起回顾先辈们的艰辛历程。在纪念馆也有一比一仿制的红船,还有很多船上的物件都保存在纪念馆,同时还有许多其他珍贵历史影像和实物资料,诉说和见证着过去的历程。

大家还在宣誓墙前进行了集体宣誓。

 

一条小船,诞生了一个大党,成就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从此肩负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红船所代表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一直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作为学生党员,要把“红船精神”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践行于生活中。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