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18-03-28    点击次数:

323日,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在学院41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计2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史正东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周柳萍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上,史正东同志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会议背景和大会议程。随后,学院5个教工党支部书记、4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现场口头述职。9位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工作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情况、服务保障中心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情况等内容,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述职。支部书记认真总结,把自己摆进去,突出工作重点,注重用具体事例、详实数据说话,充分展现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和思考。会上还向与会人员下发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表》,开展了书面评议。

史正东同志进行述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位支部书记2017年抓基层党建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家表示感谢。他认为,过去一年学院党建工作成绩的取得主要有三方面的重要经验,一是学院重视,理直气壮抓党建;二是学院党建工作抓得比较规范;三是特别注重围绕中心抓党建,发挥党员作用。他希望支部书记们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思考提高工作实效的方式方法,一是如何使党员学习、党员活动更加鲜活;二是如何在教学科研、课程思政、产教融合等重点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作用;三是要注重凝练和积淀形成支部自己的党建品牌。

周柳萍同志发表讲话。她认为支部书记们党务功底扎实,准备很充分,工作很出彩,剖析很深刻,汇报很全面。首先,她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开展述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她认为,述职评议,既是回顾工作,又是动员部署。新年即将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要聚焦提升组织力,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要求全体支部书记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把广大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凝聚起来。要全面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及达标考评,进一步深化支部党日活动,要想尽办法结合专业进行支部活动方式创新,突出“党味”,注重仪式感,增强荣誉感和获得感,通过设计载体,抓项目,抓协作,团结骨干教师,提升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坚定不移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次,她希望大家提振精神,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一是要凝心聚力,围绕中心促进党建。不仅要做实基础工作,也要善于运用巧劲,学习前先消化凝练,切实将被动转为主动。二是要严守底线,依托师生,严守规矩,把集体的事情办好。三是要敢于担当,一级带着一级干。四是要追求卓越,绝不甘于平庸。最后,她希望大家以师生为中心,努力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她鼓励支部书记多思考,从思想感情上去贴近师生,及时回应师生,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