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重温历史 不忘初衷——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教工党支部赴新昌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8    点击次数:23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1028日,我院物理学科教工党支部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教工党支部党员赴新昌新北区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新北区革命纪念馆,地处新昌县北部,四明山麓西南边沿。在抗日战争时期,新北区是浙东抗日根据地的“前哨阵地”;在解放战争时期,新北区地方党组织领导开展的农村游击战争为解放新昌作出了重要贡献。194711月底,中共嵊新奉县特派员、中共台属工委委员丁友灿领导开展了收缴新北区丁家园村自卫队枪支的战斗,打响了浙东主力北撤后嵊新奉地区武装斗争的第一枪。

各位党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党员远教室和史料陈列室。史料陈列室用图文的方式为大家还原当年的红色记忆,详细的介绍了在大革命时期涌现出来的各位勇士。在革命纪念馆的二楼有四幅墙绘,生动的还原了当时的缴枪场景,纪念馆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缴枪经过,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当时惊心动魄的缴枪过程。

 

在革命斗争中,新北区的许多共产党员和革命青年参加三五支队和游击队,投身武装斗争,表现出英勇的斗争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这些革命前辈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部壮丽的革命斗争历史,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参观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党员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革命的胜利果实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要珍惜当前的大好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牢记我们的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