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05    点击次数:

 

为纪念建党96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2日,在院长俞军、院党委副书记史正东、副院长盛宝怀的带领下,学院26名教工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

途中,史正东副书记带领大家开展了复习入党誓词、计算党龄和唱响红歌等活动,并向大家解读了“红船精神”。一路上,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晒出自己的党龄,并用一首首高昂动听的歌曲纪念建党、歌颂祖国。                

 

到达南湖后,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等。驻足南湖岸边,聆听党的光辉历史,遥望错落有致的南湖景观,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党的光荣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漫步纪念馆中,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画、一个个逼真的历史场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深切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  

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构成“红船精神”的主要内涵。96年来,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的峥嵘岁月与光辉历程,也写下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事实,更见证了中华儿女在红船精神引领下不断前行的铿锵步伐。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加党日活动的教工党员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家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优秀传统,要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蓝图新要求新任务,结合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做好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