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校巡查组来院召开学院内部巡查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05-16    点击次数:

 

515日下午,校巡查工作组来我院召开内部巡查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巡查组组长宣绍龙,巡查组副组长傅建中,我院巡查点负责人郑雨尧,巡查组成员封国强、凌坚出席我院巡查工作动员大会。我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学科专业主任、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共26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傅建中同志主持。

巡查组组长宣绍龙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构建和完善学校内部风险防控机制,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巡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绍学院党委〔201662号)文件规定,要求“每届任期内对各二级单位(部门)开展一次全面巡查,实现巡查全覆盖”,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从2017515日起对数理信息学院开展内部巡查工作。他强调,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一要充分认识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二要把握定位,严格要求,全力推进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积极配合巡查工作组开展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在会上讲话,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学校建立校内巡查制度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学校建立这一制度,是巡视工作的需要,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是校内发现问题机制建设的需要,也是保护干部、爱护同事、呵护发展的需要。二要明确重点,突出问题导向。他认为,巡查是为了查找问题,发现风险点;推动廉政建设,增强规矩意识;扶正祛邪,弘扬正能量。三是要认真配合,严格要求,做好巡查工作。他希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能充分认识巡查工作的重要性,支持和鼓励师生反映意见建议;教师反映工作要实事求是;学院在收到意见后要正视问题,并积极整改。此外,沈赤副书记还对巡查工作人员提出了一些要求。

我院党委副书记史正东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校内巡查有利于学院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规范内巡工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我们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巡查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二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自觉接受巡查监督,积极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如实反映情况,按要求提供相关文件资料,绝不干扰、阻挠巡查工作。三要强化纪律意识,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接受巡查。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加快学院发展上来,实现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与会人员听取了我院俞军院长的工作汇报。俞军同志围绕学院基本情况、本届任期内有关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三方面进行了汇报。根据学校《关于对数理信息学院开展内部巡查工作的方案》有关要求,俞军同志主要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执行情况及作风与效能建设情况,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两个责任”、惩防体系建设和廉洁从政、廉洁自律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个严禁”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情况,党政领导及班子成员执行民主集中制、“一岗双责”、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信息公开情况,内部管理规范化建设情况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本届任期以来学院相关工作。俞军同志还深刻剖析了履行职责及学院建设发展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她指出,当前学院还存在创新发展力度不够、学院党员活动内容不够丰富、基础学科发展不快、西藏学生管理难度大等问题,需要班子凝聚智慧,积极探索,做好顶层设计,引领全体教职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奋力拼搏。

会上,巡查组向我院参会人员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并设立意见箱征集意见和建议。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