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创新党员活动载体 扎实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

发布日期:2015-05-22    点击次数:

近期,“数理党员之家”微信平台成为我院学生党员每天都会浏览的订阅号,“党建学习”、“党史回顾”、“党员先锋”、“支部生活”、“成果量化”、“微互动”等栏目让党员们既能及时了解和关心党内外大事、学习党的知识,又能贴近身边的优秀党员、凝聚模范的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党员自我进步,自我成长,以书院为阵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月中旬,学院分党委以“促进自我成长 发挥党员作用”为主题发出了《关于开展2015年上半年学生党支部建设活动的通知》,并在全体党员大会上进行了布置和解读。一个多月以来,学院陆续开展了“讲党性重品行 做表率”学生党员公开承诺、学生党员成果亮化、书院党员示范寝室评比、“‘微’党课 ‘晒’笔记”等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并将相关活动成果在教学区、书院或微信平台进行展示。比如5月份在微信平台开通了“微党课”专栏,每周发布一个主题党课内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党课内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回复学习笔记,学院根据笔记质量,每周评选“优秀笔记”若干,并在微信平台进行展示。目前,已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四个全面”、“三严三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等主题开展了微党课专题教育学习,得到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回应,在学院营造了浓郁的党建学习和讨论氛围。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绍学院党组〔2015〕17号)等文件要求,学院将进一步丰富支部党员教育培训内容,以“学生团队导师制”为载体,学风建设和书院文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利用党员之家、新媒体、新技术等手段,通过党员集中活动日、主题教育活动、体验式教育活动等,探索开放式、互动式党内活动,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建亮化品牌,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