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5-04-03    点击次数:

4月1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南山1号楼317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校长叶飞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傅建中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楼智美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楼智美书记汇报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全面的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按照对照检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敢于自我揭丑和相互批评,不回避、不掩饰,既严肃认真、触及灵魂,又坦诚相见、和谐团结,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标。

叶飞帆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会前作了大量准备工作,对照检查材料内容充实,会上气氛好,班子成员之间不回避问题,能够坦诚、坦荡地相互沟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必然会对学院今后工作的开展和学院领导素养的提高起到积极的作用。

会上,叶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两点建议和期望。首先,他指出,面对我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变的形势,数理信息学院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和挑战,班子要对学院发展的形势、方向和内涵有深刻的认识,从而引导和促进学院和学校的转型。他还深刻剖析了对“应用型”三个字的理解。他强调,“应用型”同样需要“高水平”,提高学术水平是我们办学的永恒主题,我们的转型一定要有科研的支撑,和之前的办学方向并不矛盾,大家对“应用型”范围的理解不应太窄,所有专业都有其应用领域的发展空间,数理信息学院要带头多思考,抢占这个市场,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开拓办学的空间。其次,他指出,十八大后中央提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数理信息学院也要完善内部治理。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制度的设计和运转模式的顶层设计,促使管理更加规范,提高资源配置与学术空间。另一方面要努力提高执行制度的能力,提高领导艺术,改进工作方法。他还希望数理信息学院能够抓住机遇,在动态变化中发展和壮大自己。

最后,院党委书记楼智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强调,学院班子一定会认真思考、专题研究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把学院建设得更好。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