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楼智美书记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5-05-28    点击次数:

5月27日下午,我院在317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楼智美教授亲自主讲,学院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学科、专业主任等参加党课学习。

楼智美书记结合校党委书记周达军同志在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工作要求,联系学校和学院实际,联系学院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剖析根源,主要围绕“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等方面对学院党员干部开展了党课学习,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她强调,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用24个字高度概括了“三严三实”的主要内容,这就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坚持“三严”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正确把握“严”与“实”的关系,“三严”是我党的核心价值、独特优势、优良传统;“三实”体现了我党的思想路线,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严”和“实”体现了世界观与方法论的有机统一,体现了执政为民与实事求是的有机统一。

她指出,我院干部在践行“三严三实”方面,总体是好的。但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新要求,广大师生的新期待,以及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一些干部或多或少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楼书记重点围绕如何以严的精神,以实的作风,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扎实推进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这一中心展开了论述。她强调,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努力打造一支“有自觉、有激情、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通过践行“三严三实”,使党员干部做到思想自觉,以德为先;使我们的党员干部更有激情,把干事创业作为人生的追求;使党员干部拿出勇气、敢于担当,破解学院在转型发展、提升内涵、深化改革等重大问题上遇到的难题和困难;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在新常态下集聚正能量、成就新作为。

院长俞军教授也在会上表态,认为“三严三实”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应该坚持的准则,要真正领会精神,拿出干劲,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把学院和专业建设工作做得更好。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