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两学一做” 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6-05-17    点击次数:

5月16日下午,我院“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在南山综合楼A108举行。院党委书记楼智美讲专题党课。全院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

楼智美同志联系学院实际,联系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围绕什么是“两学一做”、什么是合格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开展“两学一做”的目的意义、总体要求、主要措施等方面,为学院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她认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是讲政治、有信念的党员,讲规矩、有纪律的党员,讲道德、有品行的党员,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只有坚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坚定信念、加强学习,遵纪守法、廉洁正派,坚持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她指出,开展“两学一做”,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她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她要求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努力做到五个坚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

会上,她围绕《数理信息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向与会党员说明了我院学习教育具体安排情况。她指出,我院各党支部、党小组要通过围绕专题开展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干部作表率等活动载体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她要求所有党员要做到“认真学”、“认真做”。各支部、各党小组,要按照学院党委做好学习、讨论的组织工作并做好记录;各位党员要高度重视,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并做好笔记。她强调,学院各级干部要带头做好各项工作,做好表率作用;教师党员要教好书、育好人、做好科研,热心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特别是省厅教学巡查和教学审核评估中保证不出问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行政管理和实验室管理的党员同志,要自学遵守工作纪律,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带着研究的精神从事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管理效率与管理水平。

据悉,学院近期还将面向全院学生党员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切实将活动推向深入。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